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国内经济动态
国内经济动...

省政府金融办赵宏副主任专程赴大连调研融资担保业发展

   12月15日-17日,省政府金融办赵宏副主任带领融资担保监管处赴大连调研融资担保业发展情况。赵宏副主任听取了大连市金融局的工作汇报,并在大连市金融局陪同下,分别到大连市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高新技术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辽宁保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大连企信是大连地区唯一一家不需要向银行存入保证金的担保机构。高新投是一家有特色的园区类型担保公司。联合创业是一家外资控股、跨区域、多元化经营的担保集团公司。辽宁保诚是一家积极探索开展涉农担保业务的纯民营担保机构。担保机构普遍反映,抵押登记困难,费用高;担保补偿机制不健全,盈利较低等问题。

      结合调研情况,赵宏副主任指出,大连担保机构数量多,与银行合作好,担保作用发挥较充分,前期大连市金融局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由于机构数量多,规范整顿任务重,大连市要继续努力,年底前按时完成担保机构规范整顿工作。同时,省、市监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大力推进银担合作,积极为担保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