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国外经济动态
国外经济动...

汇丰预警:全球贸易疲软拖累增长步伐

汇丰预警:全球贸易疲软拖累增长步伐

       10月10日,汇丰公布2012年第三季度“新兴市场指数”(EMI)从第二季度的53.2下降至52.1,扩张速度为一年来最低。第三季度新兴市场仍然复苏乏力,全球贸易疲软拖累增长步伐。其中,中国和巴西表现最为疲弱。

  这是连续三日来,第三家机构下调中国、乃至全球未来增速预期。10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全球经济面临再度陷入衰退的风险。8日,世界银行同样发布报告,将中国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7.7%。

  世界几大权威机构近期内接二连三地对全球经济形势发出预警,令人在初秋时节提前感受到了寒意。

IMF认为,一些国家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是导致经济增长放慢的原因之一。这加大了通过全球性政策措施重振经济的难度。以中国为例,IMF预计其2012年的经济增速将放慢至7.8%,主要是因为中国政府更多考虑的是遏制住房地产市场泡沫和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而并非通过大规模刺激性措施来加快经济增长。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某中资银行部门总监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道:“中国不应当也没有能力承担拉动全球经济高速增长。7.5%左右的经济增速对中国来说是合适的,并不会出现‘硬着陆’。而其他国家也不应该再冀望中国高速增长的经济能给他们带来什么,而是应该切实地解决自身所面临的问题。”(付碧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