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单位›› 沈阳市›› 和平区
和平区

沈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syzxb


沈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中小保)是按照沈阳市政府关于担保机构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在承接原沈阳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以下称担保中心)全体人员和全部业务的基础上,于20124月正式成立的国有担保机构,注册资本3亿元,是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京金控)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监事长单位。

中小保共下设5个职能部门,现有员工25人,主要为金融、法律、会计等专业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占比92%。中小保自成立以来,始终恪守“真诚、廉洁、高效、专业”的服务宗旨,不断开拓创新,陆续研发了一系列与银行信贷业务相匹配的融资担保品种,如流动资金贷款担保、银行承兑汇票担保、出口退税担保、信用证打包贷款和信用证保证金担保等。

针对中小微企业抵押财产不足的实际情况,采用较为灵活的反担保方式,除房地产抵押外,开发了摊床抵押、林权抵押、动产浮动抵押、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专利权质押、仓单质押、应收账款质押,以及信用担保等多种反担保方式,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得到银行贷款开辟了一条新路。

中小保先后与近20家银行进行业务合作,目前总的授信额度超过16亿元。截至201812月末,中小保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2844笔,实现担保贷款总额约85亿元,平均额度300万元左右,涵盖批发零售、农业、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等诸多行业,是一家切实于服务小微企业的担保机构。

从担保中心到中小保,我们的运行模式和业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国内担保业同行的高度评价。20012007年,先后两次被列入国家担保机构试点体系;2012年被省中小企业厅评选为辽宁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行业先进单位;2014年和2017年,连续两次当选为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监事长单位;2016年被《中国担保》杂志评选为最具专注力和最具影响力担保机构。

未来,中小保将进一步发挥好在沈阳市小微企业融资体系建设中的作用。牢记成立的宗旨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加强自身风控体系建设的同时,全力搭建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的融资桥梁,更好地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丰富产品和服务,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积极推动地方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