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单位›› 沈阳市›› 和平区
和平区

沈阳创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一、公司基本情况
沈阳创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28日,几年来依据国家关于融资性担保机构管理的相关政策,经过几次股权结构的调整,现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目标是立足沈阳市场,着力为沈阳市中小微企业特别是中小型工业企业提供投资、融资服务。
公司经营范围:在辽宁省区域内,办理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诉讼保全担保,以及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等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公司组织结构: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股东为沈阳创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出资方式全部为货币资金。公司设董事会、监事,管理模式采用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未设立分支机构。
二、公司部门及人员设置
公司内部结构:公司设立担保业务部、综合管理部、风险控制部、财务审计部4个部门。各部门职权分工明确,均按公司岗位责任规章制度执行,部门之间合作融洽,相辅相成。
公司人员构成:董事长兼法人代表赵宝恺,生于1962年,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经济师。在经济管理岗位上多年的锻炼,使其具备了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较强的战略思考能力及行业市场探索能力,并有效掌控公司全局。
总经理李霖:生于1968年,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多年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对于投融资业务有较强的分析及判别能力,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能够把业务风险降到最低点,为公司长足发展打下基础。公司现有正式员工10人,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历占30%以上,专业构成涵盖面较广,业务人员主要为金融、经济、法津等专业人士,经验丰富,年龄结构合理,具有很强的业务拓展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特色业务
创业担保公司的反担保方式灵活,不局限于传统的房产、土地、设备等反担保方式,会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反担保方案。创业担保公司依靠强大的股东背景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担保服务,股东还可以为企业提供股权、债权、投资咨询、IPO等服务,可全方位、多渠道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四、制度建设
公司制定了担保业务操作流程、风险评审委员会审批制度、保后项目监督管理暂行规定、档案管理制度及客户保证金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另外,公司制定了金融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办法、资产质量分类管理办法及不良资产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建设较为完善。
五、公司业务开展情况
公司开展的业务品种包括融资性担保和委托贷款两大类。融资性担保业务主要为贷款担保、银行承兑汇票担保、贸易融资担保以及信用证等。同时,公司为首批辽宁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提供担保。公司2008年正式运行,截至2014年末,共为160户企业提供近107540万元的担保和融资资金支持。2014年新增担保业务14120万元,年末在保余额16820万元。公司先后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广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以及大连银行沈阳分行六家银行签署了担保业务合作协议,到目前为止,与三家银行常年保持合作关系。
六、荣誉称号
公司为沈阳市首批取得融资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之一,2011年被评为辽宁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行业先进单位, 2012年荣获首届沈阳市投融资服务示范机构称号。
公司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小南街248号都市工业园 511 
法定代表人:赵宝恺
营业执照代码:210134000002051
组织机构代码: 71578713-4
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编码:辽0111213100126
公司电话:31979179  传真:31979195
企业网址:http://www.sycyt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