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时事资讯
时事资讯

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举办《2019年度辽宁省融资担保机构政策解读及法律实务培训班》

c1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支持性政策与法规,在利好政策的指引下,担保行业经营发展逐渐规范,融资担保体系也进一步健全。为帮助各会员机构整体把脉政策方向,明晰未来发展战略,掌握担保行业常见法律要点,2019年5月5日至5月6日,协会成功举办了《2019年度辽宁省融资担保机构政策解读及法律实务培训班》专题培训,全省会员机构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会长苏文权同志做开班致辞。

c2

同此次培训,协会邀请省金融监管监督管理局刘丹丹处长详实解读了我省相关政策要求及执行细节,并邀请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会计师兼《条例》起草人之一的王建兴老师对《国务院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意见》、《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制度政策、《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相关背景、意义及实施办法进行了认真解读,提升了学员们对担保行业利好政策全方位、多角度的认识与了解。此外,王老师还介绍了北京中关村担保有限公司和北京担保行业的发展情况,为我省担保同仁带来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促进了京辽担保业的沟通与交流。

c3

在法律实务解析方面协会邀请了北京大成(沈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庆杨律师进行了授课,赵律师是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主讲人、辽宁公共频道《帮你找律师》《第一现场》等节目特聘律师,在培训中对金融领域”套路贷”犯罪、相关处理办法以及追偿权在执转破程序中的实现作了详细解读,让学员愈加明晰担保行业相关法律要点,对指引实际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c4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学员收获满满。几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内容对理清各会员单位能力建设思路、提升其服务“三农”及小微企业能力具有重大意义。今后,协会将持续贯彻落实担保行业相关政策,同时不断提升培训质量,为会员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以推动省内担保业持续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