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时事资讯
时事资讯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担保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担保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周尊安主持召开与省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赵宏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周尊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同志,省担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辽宁金融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及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周尊安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当前,国有企业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深化改革创新的攻关期,对省担保集团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担保集团的高度重视,彰显了省委以上率下、推进国有企业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省担保集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周尊安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巡视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扎实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赵宏强调,省委这次巡视正值全党总结“十三五”辉煌成就、开启“十四五”伟大征程、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也正值集团谋新篇、布新局、努力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点,是对集团组建以来党的建设和运营发展的一次“全面体检”,意义重大,是集团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的一次宝贵契机,有助于集团深刻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纠正偏差,校准发展方向,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党建对集团发展的统领作用;有助于加强思想武装、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集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去。



赵宏表示,集团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敢于正视,勇于整改集团存在的问题,力争通过这次巡视,接受一次政治洗礼,推进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提质增效的成果,推动集团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省担保集团工作三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709822381;专门电子邮箱:xsz13709822381@163.com。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08: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担保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辽宁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