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时事资讯
时事资讯

走访机构听心声 服务会员解难忧(四)

协会赴大连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调研纪实


      11月2日下午,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会长苏文权、大连地方金融协会秘书长李珣一行五人到大连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企信)走访调研,大连企信董事长籍姝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接待来访并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就大连企信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苏文权会长表示大连企信作为辽宁省内较早成立的担保机构,多年来一直担任副会长单位,为协会的工作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协会此次走访是本着服务会员、征求意见的态度,深入了解重要会员的切身需求,从而在协会以后的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优化服务。


       籍姝董事长对苏文权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企信的现状。大企信成立二十年来,在发展地方实体经济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目前来看,由于前期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的部分业务到达了风险高发期,大连企信正在积极寻找破解困境的方法,拟通过重组、剥离企业不良资产,从而减轻企业负担,轻装上阵。与此同时,大连企信也在积极探索业务转型方式、改良业务品种,并提出希望省协会在能够在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方面对企业进行指导和帮助。


      苏会长表示,大连企信反映的相关情况,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协会将积极的进行梳理和反馈。苏会长建议,在业务拓展方面,除传统融资担保业务外,可加强对非融业务的投入,利用大连地区经济规模效应及传统的软件、外贸产业的基础,发掘一批具有大连特色的业务品种;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要特别注意资产处置过程中丢失、损毁、减值等问题,最大程度的避免国有资产的流失。最后,苏会长表示,大连企信作为老牌担保机构,在企业文化、业务素质等方面都有着较大优势,虽然暂时遇到了困难,但并不影响在大连地区的优势地位,通过各方面的努力,相信大连企信未来一定能够重新焕发生机,再塑辉煌!


大连企信调研图片



来源: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