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时事资讯
时事资讯

走访机构听心声 服务会员解难忧(五)


协会赴大连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调研纪实



      11月2日下午,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会长苏文权、大连地方金融协会秘书长李珣一行五人到大连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农担)走访调研,大连农担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健、副总经理左莲对苏会长一行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进行了到访座谈。


      座谈会上,王健董事长重点介绍了大连农担的发展历程和运营情况。大连农担成立于2016年7月,由大连市财政局出资组建,注册资本金3亿元。大连农担坚持以国家和地方政策为导向,秉承“支农、惠农、不脱农”的宗旨,不以盈利为目的,通过政策性主导、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机制,充分发挥农业信贷担保“增信、分险、赋能”的作用,全力助推地方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10月,累计承保项目908个,累计承保金额10.70亿元,在保余额5.2亿元,代偿金额为0。公司设立综合管理部、风险管理部、担保业务部三个部门,员工共计19人,业务区域覆盖瓦房店市、庄河市、普兰店区等主要涉农县域,并在瓦房店、庄河两地设有分支机构。


      苏文权会长对大连农担的发展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大连农担政府补助到账与财务核算期间错配、准备金计提涉及的企业所得税问题、农业担保公司的业务创新及非融业务的开展、担保业务中的尽职免责及责任认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且充分的交流。苏文权会长表示,做好“三农”工作、稳定“三农”这个基本盘,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省协会将针对此次座谈中谈到的重点及难点问题进行总结和反馈,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政策性业务开展、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培训,为会员机构提供更多敏捷、精准的高质量服务。


大连农业担保调研



      来源: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