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时事资讯
时事资讯

东北首支技术产权证券化项目征集启动

技术置顶

      11月11日上午,”东北技术产权ABS项目征集启动仪式“以北京、上海、沈阳、长春四地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成功举办。会上计划设立“东北首支技术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面向全省企业开展首批技术产权证券化融资需求征集工作。此次项目征集的启动,有望实现东北地区技术产权证券化零的突破,对畅通技术产权资本化渠道具有重要意义,是打造技术产权资产证券化辽宁模式的积极尝试,将为全国探索技术产权证券化提供“东北样本”。

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东北首支产权证券化项目征集启动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波,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钰,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志勇,辽宁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副处长程鸣,中共沈阳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一处处长刘利民,沈阳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副处长刘赫扬,沈阳市金融发展局地方金融发展二处处长吴广田等指导单位有关领导现场出席。

      中国技术交易所总经理孙长、上海技术交易所交易部经理王晓苹、长春长光精密仪器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光机所)知识产权负责人王胤欢等机构领导代表线上参会。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辽宁金科征信有限公司、中国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兴业证券辽宁分公司等合作单位领导代表,也现场到会共谋发展。


技术产权交易中心2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波在致辞中表示,期望签约双方友好合作、紧密配合、汇集资源,推动我省技术交易市场健康发展,齐心协力打造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建设立足辽宁、辐射东北、面向全国的枢纽型技术交易市场,进一步营造出良好的技术市场生态环境,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与经济融通发展。


技术3


      会上,沈阳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与兴业证券辽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东北首支技术产权证券化项目征集工作,通过运用“技术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来促进资本与技术对接,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金融支撑提供新途径、新思路、新经验,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

      此次“东北首支技术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启动,是辽宁省开展技术产权证券化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快完善辽宁省技术产权服务体系,促进辽宁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此次征集紧紧围绕航空航天、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等省内重点产业领域,选育、推荐优质中小企业技术产权先试先行,力争通过挖掘技术产权与金融融合潜能,盘活“沉睡”的无形资产,凭借金融之手实现技术产权从资产到资本的转变,为初创型、轻资产的中小企业开拓出一条全新的低成本融资渠道。

技术4

      兴业证券集团结构融资总部业务总监于召本从产品模式、国内先例及业务实操等层面,对技术产权ABS进行了详尽介绍,国内市场首单技术产权ABS-“兴业圆融-温州技术产权资产支持转型计划”即由兴业证券主承,在技术产权证券化的实操层面经验丰富。

      此次与沈阳技术产权交易中心联合启动“东北技术产权ABS项目征集”,双方将力争以技术产权资本化为核心,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新途径;以技术产权证券化为特色,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开辟新思路;以技术产权市场化为亮点,为金融产品工具创新积累新经验。

技术5

      辽宁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副处长程鸣针对相关政策向与会企业进行了宣讲,并表示希望在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支持下,不断激发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提高中小企业技术产权核心价值,构建辽宁省科技创新发展生态圈。


技术六


      在发布征集令环节,沈阳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王丽、辽宁金科征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那贵鹏、兴业证券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孙志华、中国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铁西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部部长王子豪、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秘书长兰方共同登台,启动东北技术产权ABS项目征集的多平台联合发布。


ae66f46192ec50f12506a98d696e2bc

 项目征集通道



技术8


      沈阳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执行总经理于月明表示,在技术产权证券化项目推进过程中,技产中心将充分整合证券公司、银行、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发挥所长,汇集信息、人才、资本资源,为辽宁省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包括股权投资、债券融资、行业研究、贷款融资、战略咨询等贯穿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专业金融服务,帮助公司获得稳定的经营资金,让企业专注研发和生产,并获得资本市场全方位辅导,撬动来自全国资源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东北技术产权ABS项目征集的启动,标志着我省技术产权运营模式的升级,有利于持续深化我省技术产权金融服务,鼓励技术产权证券化项目在全省范围推广,实现我省技术产权与产业、科技、金融等的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沈阳技术产权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