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时事资讯
时事资讯

融担下午茶、协会话发展 协会秘书处与会员机构各部门学习交流系列活动(一)


为贯彻落实协会“协调、交流和服务”的宗旨,加强与会员机构的互动交流,倾听会员心声,提升秘书处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协会推出“融担下午茶”系列活动,旨在营造轻松温暖的活动氛围,搭建协会与会员机构业务骨干交流互动的平台。11月18日,首次“融担下午茶”活动在协会会议室开展,活动由秘书长兰方主持,辽宁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业务一部副部长丑丽丽、宁静及周晓琳、罗韵婷两位业务骨干与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业务一部业务首先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及再担保体系建设相关政策,并介绍了集团如何通过发挥再担保+股权投资的双纽带作用,协同发力,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小微、三农、科创等普惠领域。业务一部还提出,现阶段再担保体系的建设发展存在一些困难:一是再担保体系服务虽已覆盖省市县全域,但部分地区因地方财力原因未能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功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二是我省鼓励各种所有制担保机构加入体系,但机构对省财政厅、省金融局发布的支持再担保体系建设的多项举措及风险补偿政策并不了解,需要政策的宣传和引导;三是体系内部分成员业务活跃度较低,存量业务不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新增业务增长乏力,无法纳入再担保范围。由此可见,实现我省再担保体系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


最后,业务一部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通过协会加大再担保体系政策的宣传力度,遴选更多优质担保机构加入体系;二是希望通过协会与政府搭建的桥梁纽带,了解体系内成员的行业监管情况;三是希望通过协会的平台加强机构间的业务交流,甚至“走出去”学习外省市的优秀经验,与协会携手促进我省再担保体系建设质量的稳步提升。   

                                                                                                                                                                                   

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在业务一部介绍业务的过程中,对于疑点及不熟悉的业务问题都及时的提出疑问,丑丽丽、宁静两位副部长给出了相应的解释。双方也在业务层面加强合作,互利互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融担下午茶”的学习交流活动,协会秘书处加强了再担保体系建立及运行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协会也了解到了业务一线从业人员对协会工作的期望;集团业务一部也对协会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双方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也初步找到了双方工作上的交集,为未来的互惠协作形成了初步的共识。


集团1部下午茶


来源: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