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单位›› 盘锦市›› 双台子区
双台子区

盘锦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xrfl



一、公司简介

盘锦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由盘锦市工商业联合会牵头,盘锦市总商会及主席、副主席、副会长单位等会员企业出资,于2006年3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盘锦市第一家具有政府背景并引导非公企业出资的公司。成立初期,注册资本3020万元,经过多次募集增资扩股,目前注册资本已增加到3亿元。母公司辽宁兴润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12日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成为辽宁省首家登陆新三板的综合性类金融机构,也是盘锦地区新三板挂牌第一股。

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扶持金额超过110亿元,促进了众多企业的健康发展。同时,公司时刻以奉献与回报社会为己任,不但累计缴纳税金过亿元,而且开展了一系列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赞助社会文化体育事业等公益活动。

二、核心竞争力

风险管理优势:公司具备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和科学的风险防范机制,独创风险文化,应用自主改进的“HTF信用评价系统”,有效地控制风险。

治理结构优势:公司严格执行关联交易股东回避制度;实施重大事项决策制度,股东充分享有决定权。

管理团队优势:公司团队稳定,高级管理人员均拥有在金融行业超过15年的从业经验,大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任职超过9年。员工专业知识涵盖金融、会计、法律、证券、管理等相关学科。

渠道优势:拥有广泛的合作渠道,能够在多种金融业务中串联各类有效资源,畅通无阻地推进项目开展落地。

稳健的外部信用评级:公司领先的行业地位、稳健的财务运营能力,与众多金融机构保持良好而密切的合作关系以及完善的风险控制、化解能力,获得了人民银行指定的外部独立评级机构的认可,连续多年信用评级AA+,属于行业内同规模最高信用等级。公司连续九年获国家财政部专项风险补偿基金,中央电视台融资担保行业战略合作伙伴。

三、业务操作的风险控制

受理:客户申请受理与项目立项;

调查:包括项目初审(实地考察)和项目综合分析;

审批:包括项目融资方案审批、担保调查审批;

放款:包括面签合同、落实反担保措施、担保收费、贷款发放;

保后管理:运用《15级分类评分指引》对客户风险分类;

风险预警:包括责任划分、处置方式、预警方法和违规处罚;

代偿流程管理:包括风险客户认定、代偿流程、债权追偿、项目终结和代偿损失责任认定与处罚;

业务完结。

四、企业宗旨

提供信用资本

维护社会信用

五、经营服务理念

经营风险,销售信用,承担责任

专业稳健,真诚高效,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