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辽宁省行业协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沈阳召开


党务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2021年9月8日至10日,辽宁省行业协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沈阳建筑大学开班。此次培训是由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省民政厅联合举办的,全省80家协会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董金阳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封闭培训。


  培训班首先由辽宁省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处董毓良处长进行了入学动员讲话,强调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学习要求。辽宁省委党校储霞教授进行了《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讲座。储霞教授从“总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特点”、“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髓要义”以及“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踏上新的赶考路”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了深刻的剖析。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建党精神,永葆政治本色,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为新时代的伟大建设贡献力量。


党校学习照片


      在后期的学习中,辽宁省委党校牟广东教授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辽宁省委党校迟晓蕾教授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百年》,而作为沈阳市和平区两新党建促进会党委书记同时也是促进会会长的田永强书记,为学员们进行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讲座,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建筑业协会还介绍了各自党建的做法和经验,学员们受益匪浅。

      在此次培训中,学员们还实地考察了沈阳市和平区社会组织区域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参观了辽宁省内蒙古商会和辽宁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的党建工作。在学习中找差距,提升行业协会的党建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引领,深入持久开展党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学员在学习后,还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活动。重点交流了各学员所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位学员都进行了逐一发言,探讨学习体会。各组由负责人对讨论结果形成总结,在结课仪式上进行了发言和陈述。


      三天的学习结束后,在结课仪式上,辽宁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辽宁省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主任吴薇进行了结课致辞,对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寄予了厚望。最后,沈阳建筑大学为参加学习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班,不仅让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者对党建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也同时是全省社会组织相互交流的平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协会党务工作者必须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并学以致用,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更好的用于实践,更好的服务于全体会员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