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担保行业信息›› 外省担保信息
外省担保信...

江苏省建立担保风险准备金


江苏省建立担保风险准备金

来源: 江苏经济报

       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农委与江苏汇隆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合作,由担保公司及其合作银行向江苏省年销售额5000万元-5亿元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首期规模不少于5亿元优惠利率贷款。

       据了解,单笔金额和单个企业贷款不超过1000万元,用途为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1年,担保费率不超过2%。企业贷款时无需提供全额实物资产抵、质押的担保或反担保措施。

       根据合作协议,江苏省财政按照担保贷款规模的5%,从江苏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持资金中安排2500万元建立担保风险准备金。江苏省农委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推荐给担保公司,担保公司及其合作银行按照业务流程自主确定发放企业和贷款规模。江苏省财政再按照不超过贷款月均余额的5%建立风险补偿准备金,年末经考核后按月均贷款余额的5%奖励担保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