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交流
业务交流

盘锦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12年12月南京联席会议侧记

      盘锦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12年12月南京联席会议侧记

      由江苏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江苏省信用担保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再担保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12月11日在南京隆重开幕。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盘锦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为加强学习和行业交流,派高管和部分董事共12人参加会议,成为联席会成立以来参会人数最多的担保机构,受到会务组和全国担保同行高度关注。我省参会的其他担保机构还有沈阳、大连等地部分优秀的担保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汪泉,财政部企业司司长刘玉廷,人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江苏省银监局局长于学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为大会发来贺信。本届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80多家担保机构700多人参加。
       朱宏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小企业特别是数量众多的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在构建小康社会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在一系列财税扶持政策、各类投资者的共同支持下逐步完善,现已成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全国4439家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当年新增担保总额为1.56万亿元,新增受保企业38万户,平均单笔担保额为385万元。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党的十八大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本次联席会通过对话交流和思想研讨,不断创新担保行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对于有效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新变化、新挑战,切实助推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从而促进整个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全国担保行业最高规格的年度会议,联席会议已成为我国担保机构反映行业呼声、加强行业交流、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也是业内外了解中国担保行业的窗口。本次会议以“凝聚体系力量、情系中小企业、推动行业发展”为主体,主要内容有:领导致辞及开幕式;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行业发展报告;联席会筹备组工作报告;行业监管部门最新政策动向;担保、再担保行业交流;展示担保行业服务中小微企业成果;发布担保行业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南京宣言;颁发了:“全国最具公信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奖”、“中小企业信用担保突出贡献奖”和“再担保体系建设创新奖”等奖项。
这是一次融合行业内部交流、主管部门参与的盛会,全国各地信誉优良、经营规范,且真正做担保业务的机构齐聚一堂,与银行、监管部门面对面的互动沟通,必将促进担保行业加强自律,规范经营,也利于政府主管部门在制定政策时更多考虑担保行、再担保机构的经营现状和行业呼声。
      会后,盘锦担保公司走访了江苏省国信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南京市科技创新投资担保管理有限公司。在国信担保公司实地考察期间,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陈继东、副总经理戴新庚、担保部总经理朱周清、人力资源部经理潘婷婷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国信担保的股权结构、服务理念、人力资源、绩效考核、风险控制等方面经验,并安排丰盛的晚宴,全方位交流。双方借联席会契机,跨地区建立起友好单位,盘锦担保公司也诚挚邀请江苏国信担保领导明年到辽宁考察交流。
      相信,通过走出去、多学习、多交流,长知识、开眼界,站得高、看得远。做担保行业,就需要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中,找到适合自身的生存模式和商业模式,只有这样这个行业才能在竞争中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