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单位›› 营口市›› 站前区
站前区

营口诚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ykcx


营口诚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关怀指导和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稳健诚信、服务中小企业”的宗旨,积极开拓、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打造诚信担保品牌,努力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

   

企业基本情况:

营口诚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是经营口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国资委所属营口市资产经营集团公司和营口中小企业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公司办公地点位于辽宁省营口市金牛山大街东141号。公司成立于200977日,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银行授信额度50亿元人民币。于20116 30 日取得由辽宁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核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公司董事会由三位董事和两位监事组成。公司另设分公司一处,分公司全称为“营口诚信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区分公司”,于20139月成立,地址位于营口市鲅鱼圈区翔峰国际花园。通过专业化运作营口诚信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展成为营口市区域内规模最大的担保公司。


经营范围包括:

办理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诉讼保全担保,以及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等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股东背景:

(一)营口市资产经营公司是营口市人民政府投资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经营口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于19995月经营口市工商局批准成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出资49,500万元,持股99%。

(二)营口市中小企业创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8422日成立,为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经营范围包括营口市中小企业工业园区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规化设计、土建工程设计、市政工程设计等,出资500万元,持股1%。

公司组织架构:

诚信担保有限公司有董事长总经理一人,副总两人。公司下设七个部门:风险调查控制科、担保科、资产监管科、综合管理办公室、财务科、法律科、督查科。

公司现有员工29人,其中大学本科学历24人。

1

合作机构:

公司先后与营口银行、大连银行营口分行、浦发银行营口分行、营口沿海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十多家银行开展银担合作,已形成了优势互补的战略同盟关系。

业务流程:

历经九年,公司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业务操作流程,从担保项目受理至项目通过两周内可完成。

3

风险防控:

(一)项目风险调查。公司担保项目负责人对担保项目进行实地调查,全面了解意向担保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还款能力,预估担保风险。

()评审委员会审核。公司评审会由公司董事、法律顾问、注册评估师等组成,通过初审的项目将定期提交评审会,由各评审委员给予意见,2/3表决通过项目方可担保。

()保后监管。风险防范科不定期选择在保客户,实地核查,按时与合作银行沟通,发现不良迹象,风险科提前预警,会同银行要求客户提前还款或及时采取措施冻结抵押资产等。

()及时处置代偿项目。银行发出代偿通知后,公司第一时间汇总担保客户相关债务信息,及时与客户沟通,对于还款能力较弱的客户,公司代偿的同时立案起诉,冻结抵押资产,及时收回代偿资金。

经营成效:

公司以稳健诚信的企业宗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拥有“辽宁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行业先进单位”、“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监事长单位”等荣誉称号,是经信用评价机构认定的AAA级信用担保企业,2014年被评为营口市诚信示范企业,2015年被评为辽宁省诚信示范企业。公司先后被评定为市直机关第一批32件优秀成果之一;辽宁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行业先进单位。于辽宁省融资担保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营口诚信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全省375家融资性担保机构中当选为唯一监事长单位。

我公司将秉承“以人为本,信誉至上,和谐发展,以诚相交,以信为守,诚信品牌”的经营理念。逐步完善公司内部结构,增加融资项目,服务于营口地区内的所有中小企业,为营口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