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72号 北约客置地广场901室
电 话:024-22510050
邮 编:110001
邮 箱:lafa@vip.126.com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单位›› 大连市›› 中山区
中山区

大连市信用担保协会


2006年1月9日,“大连市信用担保协会”正式成立,从这天起,总注册资本金达32亿元的44家担保机构有了自己的“家”。成立伊始,在市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协会高起点开展各项组织工作。积极督促各担保机构遵守担保机构遵循行规行约,杜绝不正当竞争,维护担保市场秩序。在各项行业政策的引领下,在政策性担保机构的影响下,由民间资本聚合的民营性担保机构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
担保协会以服务为宗旨,恪守自律监督职责,在反映行业呼声、维护会员利益、推进担保机构的信用建设、规范运行,在沟通政府与担保机构之间,在担保机构与银行之间的互信发展,促进交流与合作上,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也起到了桥梁的作用。正是由于协会在组织会员加强自律建设、引导有序竞争、创新担保品种、广泛开展业务交流和沟通、提升信用能力等方面有所作为。
十年耕耘,十年发展,收获满满。大连担保人用自己的智慧与创新,完美书写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一担保事业的历史篇章。如今大连担保机构以更加雄健的步伐行进在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增信服务的融资大道上。担保协会,在密切行业与政府之间关系上,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为重心,以行业自律建设和担保业务培训为突破口,以提高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能力和质量为目标,以不断增信的行业集聚力为杠杆,团结全市担保业以创新为驱动力,全面推动担保行业规范发展,并引导会员单位积极帮助困难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大连担保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提升中小企业信用能力、扩大就业、培植税源、稳定社会、增强信贷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5年12月,大连市担保机构获得省金融办审批下发融资担保经营许可证的有119家,其中有113家为协会会员(会长单位1家,监事长单位1家,常务理事单位10家,理事单位15家,监事单位4家(非担保机构),普通会员82家)。
大连市担保行业在努力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提升自身信用能力的基础上,通过自身的放大效益与杠杆功能,直接服务企业、间接服务社会的效益十分明显。担保实力的增强,促进了经营品种的多样化开发,除了传统的融资担保业务外,工程履约担保、银行票据担保、出口信用证担保、工程招投标担保、融资租赁担保、关税保函等正在成为担保机构满足市场需求而开发的新品种。此外,我市很多担保公司在个人消费贷款、车贷、房贷等业务品种上利用广告宣传等手段加大了营销力度,使得这一领域的担保业务开展得有声有色。一些新成立的担保公司,也在一些新的担保领域与银行取得合作成功。如公路工程担保、二手房担保贷款业务、军产房担保和店铺置业担保等,都是我市担保机构应对市场创新开发出的担保新品种。大连担保业通过政策驱动,横向联合,创新服务,行业总体呈现出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优势互补、互利多赢,藉此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可喜局面,促进了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实体经济发展。



dalianshixinyongdanbao